太太畢業了

上星期五是我太太的大日子,是她的博士學位畢業典禮。當天她相當忙碌,上午還要看浸會大學學生的Presentation至一時多,之後就要到城市大學會合我及她的家人,連午飯都沒有時間吃,要我在地鐵站買麵包給她。

城市大學裡人來人往,都充滿著喜悅,因大陪份都是參加畢業禮,而四週亦不斷有閃光燈的銀光閃爍來留下美好一刻。我們亦匆匆忙忙的拍了照片,因為太多人的關系,照片中除了她家人的合照亦有其他充滿喜悅的人。之後有段小插曲,就是我們只有四張入場券而我們有六個人,最後相量過就是看能不能通容。我們每三個人拿著兩張券入場,原來是沒有對人數的,終於我們六個人都順利入場。

我們有二張券是VIP券,我、外母及姪仔都是坐在第一排的座位,這樣方便我們欽錄影及拍照。聽了一段城大校長頗沉悶的致詞,畢業生就開始上台了,而我太太是第二位上台的畢業生。看著她臨上台的一刻,我們都很興奮,姪仔負責錄像而我負責拍照。博士畢業生的程序比其他畢生多了點,她要去到校長面前躬身給他拍一下頭,但過程亦很快。看著她穿起博士袍站在台上,有點奇異的感覺,像是不太真實又像是看著自已己子女畢業的感覺。

她喜歡教書多於研究,現正在浸大擔任講師,工作量頗多;而我就不太喜歡教人,可能沒有耐性,說一次不明,第二次就不耐煩。她人心思細、夠耐性,做教育工作是頗適合的。但她最想做的工作是幼稚園老師,因她喜歡小孩子。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山步行 - 鶴咀

露營初體驗 — 西貢灣仔西營地

野營樂 — 南山營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