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閣

最近參加了朗庭酒店的會藉,其實兩、三年前我們都是會員,但嫌價錢貴及優惠少了所以當時沒有續會。現在參加會藉可以有兩張會員咭,這樣就可以與朋友同用一個會藉而費用便宜了一半。我們去得最多的朗庭酒店食店是唐閣,它是酒店的中菜廳,據聞是世界十大酒店中菜廳。的確它有很高的質素,不論服務、裝潢、用具及食物都有高水準。至於價錢就當然不便宜,我們兩夫妻飲茶原價要差不多三百六十元,會員有六七折優惠。

先說服務,侍應永遠足夠,基本上你有意思要找侍應,他們已在你面前。曾經我在座位上在四周找尋侍應,只一會功夫有位經理已過來,之後還聽見她向其他侍應小聲訓話不能所有侍應望同一方向,而忽略了其他顧客。你毋須倒茶,侍應一發現你需要倒茶就會為你效努。我試過自己倒茶,侍應立即到來為我們倒茶而且還要說不好意思。點心上檯,侍應可代你分好各人份量,亦可原碟上檯,我們比較喜歡這樣。有一次去吃晚飯,當晚客人不多,所以我兩夫妻有差不多三個侍應服待。服務的確很好,但有時亦會令人有點拘拺。

食物方面,以我吃過的中菜廳、酒樓來算,它的點心做得最好,晚飯亦很出色。當中XO醬煎腸粉是我們的至愛,好像很普通,但做得不普通。每條腸粉都煎得好均勻,煎至金黃色有點脆而且XO醬亦均勻的在每條腸粉之上,每次都令人回味不已。可惜今次菜單並沒有XO醬煎腸粉,但有乾蔥豬肝腸粉煲,亦很有特色。煎得微脆的腸粉加入豬肝及野味醬料,味道及口感都不錯。我倆點了龍皇帶子餃,這點心是每隻計算,一隻餃一籠。龍皇其實是龍蝦,餃子有一大隻帶子、龍蝦球及蝦肉,味道清淡。我兩夫妻都不喜大大件、大大塊肉的點心,例如蝦餃皇之類,只愛精緻特別的點心,所以不太欣賞雖然其實不錯。脆皮煙鴨胸是我期待的點心,因我在此酒店另一間食店Bostonian吃過煙鴨胸,皮脆肉嫩非常高水準,可惜這碟水準只算中上。第四樣點心是賽螃蟹鍋貼,賽螃蟹加上浙醋就像蟹肉鍋貼,我個人喜歡北方食品。

總括來說唐閣是一間高水準食店,值得一去。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山步行 - 鶴咀

露營初體驗 — 西貢灣仔西營地

野營樂 — 南山營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