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視劇集

最近幾年已很少看電視劇集,尤其是無線的電視劇。之前的「火舞黃沙」都閒時看一集半集,後來連結局都沒看。英文劇集以往最喜愛的「Friends」已全部完結,「ER」亦看了兩、三季。現在追看的是「Lost」及問朋友借了「Prison Break」的DVD,不過沒有時間看。「Lost」的劇情的確精彩更是峰迴路轉,第一季是看DVD的,我與太太兩人連續三天足不出戶將二十多集的「Lost」第一季看完。這是我倆的一個記錄,亦可想而知這劇集如何精彩吸引。

日劇亦很喜歡例如Long Vacation、Love Generation、Beach Boys、二十四小時救急病棟、同一屋簷下、不能結婚的男人等等都非常出色,尤其鍾愛同一屋簷下,看了三次以上。韓劇就很抗拒,因感覺很土,不論劇情、人物及化妝都是,像在看舊劇集一樣,所以一套韓劇也沒看過。但韓國的電影卻不錯,如「我的野蠻女友」就很出色。

最近我太太突然「追」無線劇集,剛播完的「肥田喜事」及現正播放的「賭場風雲」,令我亦被迫收看。「肥田喜事」真的是很一般的劇集,焦點只是在胡杏兒的胖,劇情很普通甚至有點「婆媽」,令人看著很不爽。而「賭場風雲」是令人有點期待的大製作,參演的演員亦不錯,只是擔心劇本,因很多香港劇集的情節都不是很合理,有的甚至完全不可接受。看了三集都還可以,可是主角歐陽震華回港找父母,在九龍公園被一位素未謀面只看過十多年前的相片的人認出(還是認出背影)再帶他去父母墓前,確實有點令人啼笑皆非,可能目標觀眾是「師奶」吧,所以不需想太多。希望它不要令我失望,因要陪太太看完呢。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山步行 - 鶴咀

露營初體驗 — 西貢灣仔西營地

野營樂 — 南山營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