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同平台,不同反應

最近去青衣行山和西貢露營,拍了些照片,我將照片分別放上Facebook(個人Timeline加香港風景攝影組)、Flickr及500px三個不同平台,得出不同的反應,有趣。

首先是一張在青衣自然徑拍的照片,在山上影向青衣市區,當日雲層較低。雲、市區、遠山,我個人是頗喜歡這張相片的。結果是在Facebook的反應是冷冷清清的,在500px也是,但在Flickr中,這張相片是我第三張相片最多人加入“最愛”相片中。

青衣自然徑

之後兩張都是在西貢灣仔營地所拍的相片,這張是我第一張的銀河照,後制有點超現實,不過銀河真的很美,不算很滿意的相片,但也開心第一次就拍到銀河。結果是Facebook中應當有多過一百三十個Like,記憶所及應該是最多Like的一張相片(我朋友比較少…);500px中也不能成為popular,只有數個讚吧;至於Flickr是不多不少的接近三十個最愛。



Wan Chai Camping Site West, Sai Kung / 西貢灣仔西營

最後一張是清晨中在西貢灣仔碼頭所拍,這張我是比較上喜歡的相片,30秒張曝的天與海,有小小的日出光暉。結果是Facebook中約有三十多個讚;但在500px中成為Popular相片,而且是我所有Popular相片中最高pulse的;但在Flickr中就只有約二十個最愛。

Wan Chai Camping Site West, Sai Kung / 西貢灣仔西營

三張相片不同的反應,是否反映了三個平台的愛好呢?

我自己是最愛第三張的天與海,之後是第一張的黑白,最後才是銀河。
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山步行 - 鶴咀

露營初體驗 — 西貢灣仔西營地

野營樂 — 南山營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