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顧與展望

2012過去,很多人也會回顧過去一年,自己亦想一想…嗯…有什麼好說呢?

最明顯的改變相信是體能,2012是我運動得最少的一年,體能明顯是下降了。打羽毛球的耐力與速度也比以往差。一星期一至兩次運動量不大的羽毛球,對體能鍛練沒什麼幫助,反而慢慢減退。明顯的是,揹著一機一鏡外出,行不了多少時間已覺得頗為疲累,弄至減少了帶相機外出次數…其實羽毛球技術上也有進步,對反手技術的掌握已有很大的進步,反手高遠、後場放網、剎球也做得到了,雖然穩定性還不太好,但漸入佳景。

攝影方面,圓了擁有Full frame Leica相機的夢想,Leica M系鏡頭也有28、35、50及90,算是很齊全。自己對Leica的質素很滿意,也令到我重捨對攝影的樂趣。Rolleiflex T帶我進入了中幅菲林相機的世界,也令我對收藏古董相機產生興趣,之後的Leica IIIf及Yashika Electro 35也是主要為了收藏。而對getty images的邀請,可能對很多人來說沒什麼事,但對一個非常業餘的攝影愛好者來說,的確是一個鼓勵。


在年尾時對咖啡的熱愛也令我多了一個愛好,手沖咖啡的確很迷人,能成功沖調一杯美味的手沖咖啡,不單是一種享受,更是有一份成功感。不同品種、地區的咖啡豆會有不同風味,能吸引我不斷發掘。咖啡仍是在初學的階段,這個階段是愉快的,每學得一樣新知識也能令我很興奮。

投資方面一切循序漸進,可說是萬事具備只欠東風。過去一年唯一是看錯了思捷,買思捷暫時是我投資以來最錯的決定,心存了太多僥幸。總的來說沒有大賺,但保了本而有微利。

對今年的期許,第一是練體能,計劃是盡量一星期除了打羽毛球外,也要二至三天到會所做運動,不論是跑步、單車、Sky Walker、游泳,總之就是要去做半個至一個小時運動。目的就是要動,不要坐在家慢慢退化。

攝影方面,很想實行兩個計劃,第一個是香港夜景,去不同地方拍下香港各種夜景。有人或沒人的街、燈火燦爛的鬧市或者清冷的工廠區,總之就是夜景。第二個是365計劃,一天一張相,好像很容易,但要持之以恆的每日拍照其實很不易。

咖啡當然會繼續學習,要穩定的沖調一杯手沖咖啡,還有很漫長的一段路。而且咖啡世界裡還有Syphon、Aeropress、Moka壺、比利時壺、法蘭絨濾、Swiss gold filter等等的沖調方法等著我呢!當然還有數之不盡的咖啡豆,等待我去發掘!

投資仍是會採用最悶的方法,buy and hold,而且是月供形式,完全不需理會買入賣出,只要選好基金、股票,每月自動買入,然後就是,等…

究竟有多少計劃能完成得到呢?嗯…


留言

  1. 支持運動... 我都會.
    支持365計劃..., 我都會. 上年就在IPHONE相機壞左個排停左四日. 今年會再接再勵.
    加油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1月3日開始左,相片儲係flickr,希望能夠完成得到。

      大家一齊努力!

      刪除

發佈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山步行 - 鶴咀

露營初體驗 — 西貢灣仔西營地

野營樂 — 南山營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