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cific Coffee Emporium

十月一日晚與太太去維園看看花燈晚會,拍拍照。唔…今年的花燈嘛,真是令人失望得很,也沒拍了多少照片,逛了一圈就走了。原本想至少要花一至一個半小時的活動,現在只是用了半小時,仍是晚飯時間,所以我倆就決定去附近的Pacific Coffee新開的旗艦店Pacific Coffee Emporium。

Pacific Coffee Emporium

在名店街的Pacific Coffee Emporium裝潢是很在不錯的,花了心思,但店面比我想象中小,而且人也少很多空檯。這店有兩個角落,一個是賣普通其它店的咖啡食品,而另一個是賣specialty coffee。到了這裡,勇於嘗試的我倆當然去了specialty coffee的corner了。


Pacific Coffee Emporium

全部所賣的咖啡都是單品,有不同地方的咖啡選擇,對於咖啡門外漢的我倆根本不懂怎樣選,所以找了那裡的職員介紹一下。他問了我們的喜好再介紹了不同specialty coffee的特色,最後選了蘇門答臘及哥斯達黎加的咖啡。兩款咖啡的沖調方法差不多,都是用濾紙不過器皿不同,哥斯達黎加咖啡用一種特別的Chemex沖調。

Pacific Coffee Emporium

首先是沖調蘇門答臘咖啡,職員會先用熱水洗淨器皿來減少溫差。職員先讓我們嗅一下磨好的咖啡粉的香味,味道不濃像是有點巧克力的香氣,當職員加上熱水後,咖啡的香氣又不同了。看著他拿著壺慢慢在濾器上加上熱水,邊沖調邊解說,介紹著咖啡特點、沖調注意的事等等。他拿了兩隻小杯倒滿了沖調好的咖啡讓我倆一起品嘗,香氣不太濃,一口喝下,唔…很清很淡薄,非常易入口,不酸不甘不苦,就像職員所說…很clear。他說after taste比較長,不過我倆也不知何為長。咖啡真是很奇妙,喝到第三小杯後因變暖了,味道又不同了,多了不少層次,有點酸又有點微甜,變得更可愛!

Pacific Coffee Emporium

至於哥斯達黎加咖啡,職員說咖啡粉香味帶甜,但我覺得有點似炸魷魚的香味…這種咖啡加水與乾爽時香味是一樣的,連沖調好後也是帶有這種香氣。第一小杯時的味道有點很微的酸但真的很少,甜味較多,這杯比較上strong點,太太因不太慣喝不加糖不加奶的咖啡,她就不太接受這個了。但以兩種咖啡第一杯味道來說,我比較喜歡這個,上一種咖啡實在太清了。職員說當這種咖啡變得暖了,咖啡的甜度會再加強,可是我與太太也只是覺得酸得多了,反而沒了之前的甜。

試了兩種咖啡後,我會選擇蘇門答臘咖啡,雖然初初是清淡了些,但越飲越有味道,越等越有變化,這個我喜歡!

還有是喝咖啡喝得多是會像喝酒一樣,會有點暈,職員說咖啡因是會有影響,但影響不會太久。的確,可能吃了甜點後,暈絃的感覺很快就退了。

一杯specialty coffee價錢約是三十多至五十元,比普通的Mocha、Latte等等貴一點,但嘗嘗新又有專人為你沖調,邊沖邊談談說說也很不錯。

Pacific Coffee Emporium

很專注的咖啡沖調師。

Pacific Coffee Emporium

店裡有大小兩部炒豆機,店裡所用的咖啡豆都是他們自己炒的。

Pacific Coffee Emporium

店裡有bike parking的地方,不過呢…相中的單車都是掛上價錢牌的…

Pacific Coffee Emporium

Pacific Coffee Emporium

休閑寫意的地方。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山步行 - 鶴咀

露營初體驗 — 西貢灣仔西營地

野營樂 — 南山營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