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ica Summitar E36 UVa Filter

數天前買了Leica IIIf RD ST及Leica Summitar 5cm一機一鏡,但Summitar的E36濾鏡比較特別並非一般的36mm濾鏡,因它的螺旋接口位比較深,所以要找專門出產給Summitar的濾鏡。不知為什麼,Summitar UVa的濾鏡特別稀少,不過用作黑白攝影的紅黃綠濾鏡返而好找,價錢也不貴。因此Leica及坊間都生產了SNHOO適配器,令到Summitar能用E39比較普及的濾鏡。Leica的SNHOO竟然價格高至$980,但坊間所製的只是百多元…

幸運的是早兩天在HKLFC發現有兩塊Summitar UVa售買,描述為玻璃完好的濾鏡,急忙標下了一塊。今天在旺角交收,濾鏡玻璃通透,一點也不像是五十多年的出品。


Leica Summitar UVa Filter
裝上UVa後的Summitar,濾鏡上有Ernst Leitz及Summitar字樣。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山步行 - 鶴咀

露營初體驗 — 西貢灣仔西營地

野營樂 — 南山營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