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廠大廈裡的Fine Coffee - Bondi

Bondi - Lai Chi Kok, Hong Kong

颱風匆匆的來亦匆匆的離去,一覺醒來藍天白雲,像是沒遭遇過風雨。用Leica IIIf及Summitar拍了卷Ilford Delta Professional 400的黑白菲林,趁天氣還好去荔枝角沖了吧,亦順道去一試太太找到的工業大廈裡的餐廳。

原本的計劃是先將菲林拿去pro-lab沖,吃完午飯就可以拿回沖好的底片,但人生總是充滿意外,今天pro-lab因東主病了要早關門,底片亦只能放假後才能做好。沒法子啦,人已到了,也只好接受這安排了…


荔枝角億利工業中心有幾間西餐廳,在網上有不少人推薦,想去試很久但又沒機會,終於今天可一嘗所願。太太選上了Bondi,我想是因為它的咖啡出名好吧。很久沒有用過工業貨運升降機,還是用風扇的,大廈環境是差了點,升降機、大堂、走廊都是沒有空調設備,只是等了一會子已冒汗了。我們預先訂了檯,到餐廳門口看了餐牌發現原來價錢一點也不便宜,由$98至$198的午餐完全超出我的預算,而且從外望入餐廳裡的裝潢亦一點也不吸引…商量了一會決定去其他樓層的餐廳看看。

Bondi - Lai Chi Kok, Hong Kong

原來這座大廈的餐廳價錢一點也不便宜啊,最後還是回去Bondi了。餐廳的裝潢很簡潔,以白色為主調配上黑色椅子,餐廳的亮點是它的咖啡吧檯。檯與檯之間距離還算闊,椅子並不舒適,實在不像是一間收取百多、二百元午餐的食店,但店員服務態度很不錯。

服務生介紹今天的特別午餐有盲曹魚及牛柳,我好魚所以點了盲曹,而太太選了比較素的黑松露野菌螺絲粉。午餐可選湯或沙律,也可另加$15全數要了,不過餐湯是我倆喜愛的南瓜湯,所以兩人也只選了湯。

Bondi - Lai Chi Kok, Hong Kong

湯與包也是普普通通,包不熱但牛油味道可不差。南瓜湯比較失望,不是不好,但不是這種價錢午餐的水準啦。如果是六、七十元的午餐的話,我可接受。


Bondi - Lai Chi Kok, Hong Kong

太太的黑松露野菌螺絲粉,野菌炒得香,味道也是不差,但…感覺就是與南瓜湯一樣,物非所值吧…而且份量也比較少了點。


Bondi - Lai Chi Kok, Hong Kong

盲曹魚的賣相很讚,煎得香脆很能惹起食慾,令我有點期望了。唔…魚沒魚味,就是一點味也沒有,雖然醬汁很清新,甜甜酸酸的帶點檸檬香,但亦掩蓋不了魚肉質素不好的缺點。魚其實煎得香脆而不失嫩滑,可是食材的質素令整個主菜失色了…

Bondi - Lai Chi Kok, Hong Kong

最後的咖啡沒令我倆失望,兩杯Mocha拉花不錯,咖啡香濃,為這個午餐加回不少分數。

餐廳的東主是澳洲回來的,餐廳中掛牆的照片、牛奶、咖啡豆、餐酒也是澳洲貨。餐廳有一大櫃放滿了餐酒,但今次我沒有點酒。

Bondi - Lai Chi Kok, Hong Kong

黑松露野菌螺絲粉 $128
煎盲曹魚 $168

餐檯上的乾花擺設

Bondi - Lai Chi Kok, Hong Kong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山步行 - 鶴咀

露營初體驗 — 西貢灣仔西營地

野營樂 — 南山營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