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磨日式拉麵

聞名已久的拉麵店,日本拉麵師傅主理,但因兩間店都在港島區,一間在銅鑼灣,一間在大坑,都不是我兩夫婦的活動區域,所以一直都沒有光顧。在星期六去維園行年宵,正正可以去大坑順道一試。



當日毛毛細雨,我倆約二時半到達店門,但仍然看見在店外等待的人群。先排隊,店員立刻奉上餐牌,讓我們選拉麵,基本上是兩種湯底,豬骨湯底及豉油湯底。接著是要選不同的豬肉料,三個選擇三個價錢,我不知有何分別,就選了最貴的$88。我選了豬骨湯,太太就要豉油湯。之後將要點的食物說給店員知道,再冒雨繼續等…

等了約十數分鐘終於可以入座,店裡座位很少,約只有二十個而且頗為擠迫。放筷子的設計很特別,吸引食客目光,亦避免筷子放在檯上,比較衛生點。



入座後並非很快就有拉麵吃,還是等了我想最少是十分鐘罷。拉麵材料十足,半熟蛋、明太子、紫菜及其它配菜,色彩豐富賣相已很吸引。先喝一口湯,味鮮且濃,我比較喜歡豬骨湯底,半熟蛋伴湯一起吃令人回味。未試過拉麵有明太子,味道頗鹹,我見有人將一點點明太子放上拉麵上一起吃。拉麵有一件乂燒及三件五花腩,乂燒肥瘦均勻味道不錯,但五花腩實在太過肥,應該是99%是肥肉,雖然做得肥而不膩,不過亦肥得有點過份。我看見對面有位小姐完全放棄了三塊肥肉,只吃麵。


整碗麵質素不錯,湯亦喝了大半,不過我倆就不會專誠再去吃,順道經過吃多次也可。不知是心理上還是事實確是如此,總是覺得在日本吃的拉麵好吃得多,很回味新宿即場碳燒乂燒鹽味湯拉麵及大板的極上豬肉拉麵。

聽聞達磨拉麵湯底每日有限,賣完就落場,所以不要太遲去,有時兩點賣完,要看運道。還有是沒加一小費。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山步行 - 鶴咀

露營初體驗 — 西貢灣仔西營地

野營樂 — 南山營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