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964

八九年,我還是學生,考試前夕我還參加支持民運的大遊行。當時同學們都放棄溫習時間,選擇走出街,幾乎是全民響應,香港從沒如此團結一致。

二十年了,我們沒有忘記,我相信經歷過8964的人永遠都不會忘記。現在的香港令人不安,是非黑白的顛倒、睜眼說謊的事比比皆是。我們培養人材高等學府香港大學的學生會會長、領導香港的特首,對64說出來的話令人搖頭嘆息。看看我們的那些保皇派的立法會議員,有人說他們埋沒良知,我不知道,他們自問一下吧!平反六四動議遭否決是意料之內,但看看保皇派議員的一些動作咀臉,實在想象不到他竟是代表市民的議員。哦對不起,我弄錯了,他們一直都不是民意代表,他們只是權力的打手。

香港教育中缺乏對歷史的尊重,香港傳媒亦漸漸失去了自主自由,自我審查避免開罪北京。據報導南華集團的君子雜誌本應有一個64專題,但臨時被高層抽起沒有刊出。如果是真的話,香港現在是否仍是香港呢?我們自豪的自由、法治已漸漸令人失去信心,一個只是唯利是圖,失去民主自由的價值觀,缺乏有氣節的官員、政客、傳媒,香港還是能給人安居的地方嗎?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山步行 - 鶴咀

露營初體驗 — 西貢灣仔西營地

野營樂 — 南山營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