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胃鏡

星期六約了專科醫生照胃鏡,心中有點緊張,有支管插入食道不知會否不舒適,會否作嘔。我個胃經常發炎,很多胃氣頂著很辛苦,醫生勸我做一次胃鏡檢查。我問過保險可作小手術賠償,又不需入院,就決定做檢查。

去到見一次醫生說說病情,就等他們準備好儀器。進入一間小房間,有張小床, 護士小姐叫我上床側睡,還噴了些東西到我口中。原來是麻痹藥,令舌頭及喉嚨麻痹。躺在床上一會醫生還未到,在床上四圍望,看見胃鏡的儀器,有四至五條喉管,而且比我想象中粗,有點像細水喉般粗,心中更不安。

過了十多分鐘,醫生終於來了,他著上像手術袍的膠衣及手套,就到床邊為我打針。我最後的印象是護士為我打針傷口貼上膠布,之後我就不醒人事了。原來做胃鏡是一點感覺都無,只像是睡了二小時,白擔心了一場。睡醒後見醫生,護士還叫我太太一起見,我倆都心理覺得不妥。

幸好醫說我個胃沒有大礙,都好健康,只是胃的底部有兩處發炎。他說我不能餓,因為我胃酸過多很易令胃部發炎,只是要戒煙、酒、辣,我不抽煙,辣亦不甚好,只是葡萄酒…唯有飲少些吧。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山步行 - 鶴咀

露營初體驗 — 西貢灣仔西營地

野營樂 — 南山營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