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 Les Romains Sancerre Rose 2005



昨日開了支新買的酒,都是在City Super買,是那裡的職員介紹。我一直想試一試Rose是怎樣的。這支酒對我來說是比較貴一點,因為half bottle要$125。

Rose的色澤好靚,淺紅色的酒在燈光下很美。氣味很清香,是淡淡的,氣味有點像Moscato d Asti,但沒它那樣濃,我比較喜歡淡淡的清香。喝下去酒味好重,有點澀,可能未透夠氣。但相信我太太不會喜歡。喝著酒看英格蘭對安道爾,差不多下半場中,發覺果味出來了,澀味消退了。我不太懂品酒,實在分不出這種那種味,不過我自己覺得有一點甜絲絲的蜂蜜味,但不太確定。的確與紅酒有點不同,感覺薄薄的,算是易入口。

酒精濃度有12%,不是太高,但我都是適合一些酒精濃度10%或以下的酒。

但個人來說不太喜歡,因好像酒味很重而其他味道又不突出。

還有新買的Wine Cooler幾好用,看了一場球賽,支酒仍能維持著微冷,很好!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山步行 - 鶴咀

露營初體驗 — 西貢灣仔西營地

野營樂 — 南山營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