翠園,一次失望的經歷

我小時候經常在尖沙咀東英大翠園飲茶,大了反而少因不太常到尖沙咀。星期五去了花卉展,晚上約了太太去銅鑼灣行街。我太太就去問運通信用卡中心在翠園訂了位,因運通白金卡信用卡在美心集團食肆有半價。我本來都十分期待,上到去發現裝潢不錯,再看看菜譜,菜式亦像很精緻的。

等了一會有位了,怎知去到是一檯摺檯,我多花了錢在這樣算是比較高級點的酒樓,還要坐在暗暗燈光幾乎連菜譜亦看不清的檯,這樣怎享受我們的晚飯呢?一進去就已有不好印象了。

到有位像部長的人來到問我們飲什麼,要菊花沒菊花,又不知有什麼茶而且見他像要趕著走,匆匆要了水仙。後來菜譜來了,原來有列出所供應的茶,就再轉了人蔘烏龍。既然有菜譜列出,就等有菜譜才問,我又不知有什麼茶,或見我們不知點什麼就應拿菜譜介紹一下吧。

好了,要點菜了。我們看了又看,不知點什麼菜因沒什麼特色。最後選了翠綠泡班球、火鴨絲薄餅及兩客焗螺。先來翠綠泡班球即是西蘭花炒班球,班球很老味道一般,唯一是少油,質素只是普通酒樓的質素,但它要賣$148,不值!接著是火鴨絲薄餅,一碟火鴨絲炒牙菜及菇和一碟薄餅,最令我奇怪的是火鴨絲炒菜是很濕的一碟菜(我們原想是乾炒的),怎樣將它用薄餅包起來吃呢?濕濕的包在薄餅,咬了兩口整塊薄餅就破了…又一個失望。

最後的焗螺亦是非常的普通,味道就像我家樓下街坊餐廳的味道。匆匆結帳走了。小菜半價後都要二百多元。

同一集團在九龍塘的八月花,裝潢招呼好,食品有特色,味道還相當不錯。上一次去點了個龍王迦紗,非常之回味。它是兩人份的,每人一碟芝士龍蝦尾,龍蝦肉非常嫩滑伴汁亦很野味,再來一碗濃濃的龍蝦湯拉麵,很鮮味已經好滿足。

吃了數個美心集團的酒家,九龍塘的八月花是最好的,銅鑼灣翠園連旺角的粵江春也不如。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山步行 - 鶴咀

露營初體驗 — 西貢灣仔西營地

野營樂 — 南山營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