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無聲無色的過了生日

昨天是我的生日,無聲無色的度過了。

沒辦法,生日偏偏病倒,唯有乖乖的在家休息。而我太太因晚上要教書的關系,差不多十時才會回到家,都是沒法子的事。一個人呆在家中無所事事,更因是腸胃病的關系只能吃粥,感覺有點滄涼,就在當時想起小時候的一次生日。

幼兒時家境尚算不錯,外公家中有傭人俗稱馬姐,有一年生日馬姐與我細婆婆買了一個大生日蛋糕給我。我當時很開心,想他們會一起給我慶祝生日,期待著一家人熱鬧熱鬧。可是等了又等,沒有人為我慶祝,大家不知那裡去了。最後馬姐為我切了蛋糕給我獨自吃,一個人吃生日蛋糕並不好受,而且當時父母離異正寄人籬下,我寧願沒有蛋糕吃。當時在大人的角度看只是小事一件,但他們意想不到小小年紀的我深深記著,直至此時此刻。

年紀大了,這事其實都不太會記得起,但這種記憶深藏在腦海,每當有相同感覺時就會自然地浮現出來。可能人病了比較脆弱,連心靈都脆弱了。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山步行 - 鶴咀

露營初體驗 — 西貢灣仔西營地

野營樂 — 南山營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