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lleiflex T - Fuji Velvia 100 正片 - 嘉道理道

經過拍了一卷彩色負片後,我就決定要拍正片,操控在自己,拍得好不好也是自己的事。找了一天春光明媚的下午,去了從未去過的旺角豪宅區 - 嘉道理道。在那裡?知不知男拔萃在那?就是男拔旁邊上斜的馬路。

路上行人極少很清淨,沿路都是大門大戶的獨立屋,大多數都種了很多花草樹木,偶然會看見不知名鳥兒飛到樹上欄上,可說是鳥語花香。就在這一段路上,花了一個多小時,拍了我人生的第一卷正片Fuji RVP 100。因為正片需要準確的測光,每張相片都是小心翼翼的測光或在估計測光。今次也終於記得要記錄下每張照片的拍攝資料,EV、光圈值及快門值等。

一直很憂心究竟自己測光能力,因為有些情況不能入射測光的話,就要用反射測光加上判斷。幸好沖出來後的幻燈片還好,雖然有二、三張有點欠曝,但並不嚴重。

以下是沖哂店掃描正片後的數碼檔案,反差及飽和度也過高:


嘉道理道


嘉道理道 - 杜鵑

嘉道理道 - 鐵閘

嘉道理道

留言

  1. 已經好好! 繼續努力.
    沖完的菲林, 你會點樣儲存?
    我都想試玩菲林機, 但係唔知點樣儲存0的相底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會買個專門儲菲林既底片袋,有分儲120/135底片同slide,再放防潮箱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http://shyiqian.taobao.com/search.htm?scid=71303504&scname=w8C5%2BrGmzby118astPw%3D&checkedRange=true&queryType=cat

    淘寶上面有,我都諗住買。

    回覆刪除

發佈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山步行 - 鶴咀

露營初體驗 — 西貢灣仔西營地

野營樂 — 南山營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