傷心過後

阿飛離去後,我們傷心了好一陣子。無論如何與它生活了超過八年,沒有了阿飛的日子實在不太習慣。就像我每天回家開大門時仍然是只開一點,因阿飛喜歡睡在大門前,我怕大門會撞傷了它。又例如,我開大廳燈的時候仍然會一起開客厠的抽氣扇,因阿飛會在客厠中大小二便。它雖然離去了,但心中就像它仍在家裡等待著我們回家。

回到家中,總是覺得冷清了很靜,沒有了阿飛好奇的臉孔、跟著我們進進出出、垂著臉看著我們吃東西、給我們作弄得團團轉的阿飛…

我太太對我說仍然很掛念著阿飛,但我又何嘗不是呢?它雖是一隻竉物,但就像是我們的親人一般,失去親人的傷痛並不是一時三刻可復原的。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山步行 - 鶴咀

露營初體驗 — 西貢灣仔西營地

野營樂 — 南山營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