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院風波

看電視新聞報章等,教院的風波越演越烈,甚至驚動立法會要展開獨立調查。

羅笵椒芬的失言,已是司空見慣,我在電視新聞聽她說:「希望佢小心講。」,心中真的很錯愕,一個正被指控的現任廉政專員竟會如此口不擇言。

而陸鴻基的指控是十分嚴重的指控,雖然不知可信性有多少,但我傾向相信他。一來他如沒根據胡亂指控,遲早都會被揭發;第二相信是因為教院校長不獲續約而引至他括出去。如果指控是真確的話,這件事就將會是一場風暴,干預學術研究自由甚至言論自由,是任何人負擔不起的罪名。

對於前任教院校長莫禮時不獲續約,我亦感到奇怪。我對教院可說一無所知,我只是以電視報章的資訊為基礎作猜測。在電視新聞中,教院不論教職員及學生都到場支持校長。當獲知莫禮時不獲續約,教職員及學生都顯得很激動悲忿,場面令人感動。我當時想一個這麼受人愛戴的校長是基於甚麼理由不獲續約呢?我只是知道他大力反對中大與教院合拼,努力為教院正名為大學而努力。所以不被續約的原因,令人覺得十分可疑。

對於教統局的印象只是‘差’,一意孤行的實施母語教學,一連串的教改。如果教改是推行得好的話,為何這麼多教師反對,這麼多言論反對?我不是反對教改,但教統局有否真心聽聽其他人的聲音呢?

我認為這樣嚴重的指控是需要調查清楚,如果掌握著香港將來的教統局是這個樣子的,實在令人感到恐怖。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山步行 - 鶴咀

露營初體驗 — 西貢灣仔西營地

野營樂 — 南山營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