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禮物,誠意?現實?

我一直有個觀念是自己用心作一份禮物送人會比買現成的更好。我一直想誠意比物質更好。

但最近發覺原來不是這樣的,還是現在不是這樣,我已落伍呢?

事源有一次午餐與同事時說起送禮物,我說我會畫素描如人像送我喜歡的人作禮物,有女同事立刻說:「仲做埋呢呀?」我自己覺得很奇怪,這不值得欣賞嗎?我曾送過給女性朋友包括我太太,以往亦有女性朋友想我畫畫給她們。我心想如果我用心畫畫送給女朋友,而她一點不欣賞還會這樣說的話,這樣的女子不要也罷。

我在另一個Blog看到送花的文章,我亦提起了這件事。回應是素描是畫的人自己開心,收的人未必欣賞。她說得有理,至少第二句我很認同。但我不認為畫的人自己開心,因如果不是我喜愛的人,我真是懶得畫,胡亂買樣禮物就可以了,何必浪費精神時間。如果我太太會畫畫或做些什麼送我,無論質素如何,我亦會開心高興啊。

可能我已落伍了,時代不同,我實在接受不了這種想法,幸好我已結婚,找到我的right girl。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山步行 - 鶴咀

露營初體驗 — 西貢灣仔西營地

野營樂 — 南山營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