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了新羽毛球拍

找一塊適合自己的拍正的很難,因為沒有朋友有我想買的拍給我試,只有在網上看看別人的評語及羽毛球店老板的推介。

自己已經有兩塊球拍,分別是第一代yy Ti-10及La Flech 500。yy Ti-10是老板推介說第一代Ti-10已是絕版球拍而且攻擊力強,當時亦對球拍沒什麼認識又十多年沒有打波,就以嘗試的心情買下了。

的確Ti-10殺球力強,桿較硬及重令殺球速度快,但手腕力的要求比較大,尤其失位時回後場波時很吃力,打球時間久就會應付不了。

後來老板借了La Flech 500拉26磅線,我就感覺良好,桿比較軟一點輕一點,回板速度快殺球威力亦可以,失位回後場輕鬆了。但有一個問題是,怎樣都是yy板手感好一些隱定些,打球時震蕩較少,所以我一直想找一塊像La Flech 500的yy拍。

最初是想買NS 9000s因網上評價是好的平均拍,但它頭輕而且薄,比較易爆拍,硬度亦不太合適,最終都是決定不買。後來有朋友介紹Arc10,就又去店看,拿上手重量合適亦不會太硬,是有點像La Flech 500,所以就買下了,用NBG 98線拉25磅。

我天第一次用Arc10感覺良好,drop波放網後場殺球都好好,但有一樣奇怪是它的sweet area很細,如果打中sweet area就好好打,但打歪少少感覺完全不同。我想或者要拉低一磅看看,會否令個sweet area大點,要問一問人。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山步行 - 鶴咀

露營初體驗 — 西貢灣仔西營地

野營樂 — 南山營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