士氣低落

在這間公司都過了不少時日,同事之間是相處得不錯,雖然金錢上的回報不是理想,但人事簡單,大部分時間亦算隱定,留下來的感情分佔了不少。

公司最近有不少變動,尤其人事上很多資深的同事都離去了,自己的職責亦有改變,責任大了工作多了。公司的作風亦是新人事新作風,制度化了系統化了,當然這大都是好的方向。最初自己都好有衝勁,想有一番作為,都頗積極去工作。但慢慢時日過去,熱情冷卻,自己做不到什麼,而且我對某些工作有點厭倦,亦對現今一些狀況無可奈何。

其中令人煩厭的是開會。我是一個很怕開會的人,尤其是一些例會,有一陣子一天開了三、四個會,一日大部份時間是開會。我並非說不需開會,但是否需要這樣子呢?我並不認同,公司規模細好處是溝通容易,毋須一定要開會,有些會議只是虛渡光陰。幸好最近有所改善,否則就要投訴了。

最近亦有些工作上的事令我很困擾,雖然理性上是明白的,但心情上總是被搞亂了。尤其工作上已盡力做好了,但總是有不可預期的事影響了,跟著是救這邊撲那邊,令人沮喪。

我們母公司被人買了,下個月公司就要搬去上環,亦是令人心情壞的一件事。

前二天行又一城,在一間店鋪門外看見我的母校城市大學,看著學生進進出出,忽然很羨慕他們。心想或者有朝一日,會再入校門也不定呀。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山步行 - 鶴咀

露營初體驗 — 西貢灣仔西營地

野營樂 — 南山營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