探訪葵盛老人院

今天下午我太太與教友去探訪葵盛老人院,我負責活動的攝影。我是第一次參與這些活動,算是義工吧。他們在早上參加崇拜,我本身不是教徒,所以在他們崇拜完畢後才聚頭一起吃午飯。他們的教會是在葵盛,老人院就是在附近,由教會去老人院只是幾分鐘的路程。

老人院在公屋裡分數層,我們在二樓的飯堂與老人家接觸。我們在隔壁的飯堂準備節目,試一試合唱歌等等。我在旁聽知道有合唱環節、與老人家一起做「毛巾操」、魔術表演,最後會個別與老人家傾談一下。無論合唱及魔術表演環節都加入了傳道的意識,但有些說故事的環節就有點悶。有一點想不到的是,原來有很多公公婆婆都信耶穌。

人老了真的很像小朋友,見到他們的反應有時都很好笑。尤其有些老人耳朵不靈,有時問非所答令人啼笑皆非。例如有一問答環節問剛唱完的歌是什麼歌名,大家都湧躍舉手回答,問了一個婆婆,她根本不知現在做什麼問什麼,所以答不出,後來司儀在問一次,她回答:「我姓蘇,你姓咩?」

太太教友們是第一次搞這種活動,雖然並非盡善盡美,但亦做得不錯,最少公公婆婆都開開心心的離開飯堂,她們都很喜歡我們的到訪。說實在,在整個活動中我覺得頗為悶,而且飯堂很細但參與的人太多,很多義工都有點無所事事甚至連企都沒地方企。但無論如何,這都是一些有意義的活動,閒時參加都不錯。葵盛老人院正招募義工為老人家出個人影集,如果大家有興趣不妨與他們聯絡。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山步行 - 鶴咀

露營初體驗 — 西貢灣仔西營地

野營樂 — 南山營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