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電影的經歷

上一個星期三與太太去看《墨攻》,為了下班方便不要去太遠,就選了在旺角看電影。經同事推薦旺角百老匯電影院,它重新裝修了座位寬趟舒適,因此選了這間。一直以來都抗拒去旺角百老匯電影院看電影,主要原因是覺得它不夠安全,幾個播影院只有一條窄窄的樓梯作為出口,萬一真的有意外例如火災等,我想會疏散不了人群。既然有人推薦亦可一試,就此數年來第一次去旺角百老匯電影院。

電影院的座位算是寬闊舒但適度一般,座位角度看營幕亦非很自然。而最大問題的是椅子是相連的,鄰座有動作如換坐姿的話就會影響到我。我需要很安靜的環境看電影,所以我不能接受這種設計的椅子。到目前為至最滿意的電影院是IFC,座位設計極之舒適,看兩、三小時的電影亦不會因坐得久而不舒適。所以一般我會視IFC為第一選擇,尤其片長超過兩小時的電影。

最近四次在旺角看電影,其中三次有不愉快經歷。有一次後座的幾位女士不停說話;另一次就一班年青人不斷問劇情。看《墨攻》時,隔壁一對情侶不斷說話而男的就沒關掉手提電話還接了來電通話!以上三次所遇到的人都是年青的,並非沒受教育或“阿叔阿嬸”,但竟然沒有一點兒公德心,連基本看電影的禮貌都不遵守。我想信他們是懂得這些禮貌,只是不去理,只顧自己不理他人的自私行為,嚴重說的話是「沒教養」。我想不明白,究竟是新一代人的自我主義或是真的一代不如一代呢?其實我年紀不大,相信代溝不會太嚴重。我亦經過青少年時期亦反叛過,曾經「粗口」說得流利非常,但亦不會做出這種討厭行為的呀。教育的最主要目的是培養「人」而並非灌輸知識,如果下一代缺乏基本禮貌規矩,現今的教育…唉。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山步行 - 鶴咀

露營初體驗 — 西貢灣仔西營地

野營樂 — 南山營地